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全球奶酪发展刻上“中国酪印”!第四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2021年11月07日16:09 |
小字号

11月7日下午,作为第四届进博会在乳业领域的重要配套活动,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蒙牛集团、妙可蓝多共同支持的第四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乳制品知名企业与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全球乳业发展新形势,中国乳制品进出口情况和相关政策,以及中国奶酪产业助推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等出席论坛。

任鸿斌表示,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的生活也正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转变。近年来,中国奶业振兴加速推进,乳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数量稳中有增、品种日益丰富、质量明显提升,中国乳制品消费屡创新高,进口贸易高速增长,成为了中国消费提档升级、人民生活全面小康的鲜明标志。未来,中国将继续扩大乳业对外开放,积极推动乳业交流合作,为全球乳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企业深耕中国乳业市场,共同将中国乳业品牌打造得更响更亮,让中国乳业扬帆海外。

马纯良表示,食品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乳制品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品。未来,市场监管部门要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监管标准和法规体系,实施源头管理、严格市场准入、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当前,乳制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乳制品企业要抓住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提升品牌美誉度,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共同推动中国乳制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庄木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奉贤正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发展定位,打造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奉贤新城,聚焦美妆、美食、药谷、智谷“双美双谷”,全力推进“东方美谷”大健康产业建设。未来,奉贤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无微不至、无事不扰的“妈妈式服务”,建立食品企业联盟,让更多领军人物、领袖企业、领航产业在“东方美谷”大舞台上长袖善舞。

据介绍,作为论坛支持方之一的妙可蓝多自2015年落户奉贤以来,妙可蓝多依托奉贤良好的营商环境,凭借深耕乳制品行业二十余年的底蕴,从众多国际品牌中脱颖而出,市场占有率实现从2018年的3.9%到今年30.9%的跨越,企业奶酪业务收入在5年间增长了25倍,成为了奶酪行业的本土龙头企业。

妙可蓝多创始人、CEO柴琇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场全球瞩目的国际贸易盛会,以开放、融合、创新的战略思维,更好地阐释如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奶酪品牌与奶酪产品,为全球奶酪发展刻上‘中国酪印’。为全球乳业的生态共同体以及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奉贤)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