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供进博盛会,贡献管网力量!西气东输在行动

2021年11月07日12: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7日电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西气东输坚决践行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初心使命,始终把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全面进入“进博时刻”,为“永不落幕”的盛会保驾护航。

抓实党员作用发挥,打造战斗堡垒。苏浙沪输气分公司上海白鹤作业区将保供进博会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学史力行,打造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成立“保供进博 建功白鹤”党员突击队,以“凝心聚力 奉献进博”等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抓细设备维护保养,夯实运行基础。各分公司严格落实秋季设备检维修计划,对各场站机械、电气、仪表自控、通信、安防、消防等主要系统及全部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迅速完成维护维修;提前制定保供运行方案,强化设备操作控制管理,加强运行参数实时监控,严格报警信息核查机制,确保进博会期间生产运行平稳高效。

抓牢管道巡线巡护,升级安防管控。浙江输气分公司上海金山作业区全面升级管道保护工作要求,加密日常巡检频次、增设重点区域监控设备、加强管道沿线保护宣传,确保管道安全万无一失。川气东送管道公司上海站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场站视频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110联动报警装置、防冲撞柱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加强与反恐办、燃气办、武警部队的联系沟通,确保应急事件及时处置,拉紧安全防护网。

抓严实战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各分公司针对进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停输情况,各分公司编制专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维抢修机具24小时热备要求,联合上下游企业开展ESD误触发、线路截断阀误关断、场站电力中断、疫情防控等实战应急演练,有效检验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筑牢保供进博“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进博会乃至上海市天然气保供的主要力量,国家管网西气东输以西气东输一线、西气东输二线、川气东送管道、如东-海门-崇明岛管道、甪直-宝钢5条天然气管道构筑起向上海源源不断输送天然气的多气源供应格局,通过西气东输一线白鹤分输站、西气东输二线金山分输站、川气东送管道上海输气站以及如东-海门-崇明岛管道海门分输站,每天将约1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输送至浦江两岸,为打造“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样本提供清洁动能,为进博会成功举办贡献管网力量。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