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发展动力更足 未来前景更好

本报记者  吕中正  刘涓溪
2021年11月07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进博会上,共享市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是许多企业的心声。

11月6日,在进博会上,隶属于雀巢集团的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与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共计2亿美元采购金额的合作备忘录。“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我们看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年来,中国经济增长为世界带来发展机遇,雀巢作为亲历者,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的经贸交流合作。”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方军涛说。

据介绍,雀巢在中国销售的产品90%以上在本地生产。如今中国已成为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雀巢在中国共运营22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和5个创新中心,员工规模超2.6万名。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挑战,去年以来我们仍增加超过14亿元的投资,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方军涛说,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增强了雀巢在华经营投资的信心。

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发展同样让戴尔受益匪浅。中国已成为戴尔全球第二大战略市场。在600多平方米的展台上,戴尔展示了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等新服务新产品。

目前,戴尔在华员工超过1.2万名,拥有3个生产基地、多个研发中心。“戴尔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佐证。”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王利军说,“放眼未来,我们持续看好中国经济,将坚定不移深耕中国市场。”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7日 05 版)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