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优化学科与专业建设 喀职院上海援疆教师工作队到巴楚县调研考察

2021年11月05日19:47 |
小字号

近日,为了进一步优化学科与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上海援喀职院教师工作队一行到巴楚县中医院、职业高中和巴楚上海前指等地考察调研。

在巴楚县中医院,调研团一行了解到医院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中医文化为宗旨,突出中医特色,将中医学理与地方特色中医相融合,营造舒适的中医理疗环境,以沪巴合作为基础,引入数字化就医技术条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努力打造百姓舒适、放心的现代化的中医医院。此外双方还就医院的人员结构、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工作队还实地考察了巴楚县职业高中,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发展方向,以及教育教学实践、师资队伍、实训场地和设施、学生就业等情况, 这些交流调研为教师工作队在喀职院的教育援疆工作拓宽了思路。

通过这次零距离感受、面对面交流,喀职院上海援疆教师工作队人才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将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援疆接力棒,在职业教育领域尽力打造出更优、更合理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培养出更多的扎根服务于当地产业结构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