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分钱吃套餐!“爱心餐公益计划”致敬城市美容师

2021年11月0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群人,每天凌晨4点,他们就开始一天的工作,日复一日地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全力。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工作性质原因,使得他们很少按时吃饭,而一顿热乎的饭菜却能温暖他们的心。

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8届环卫工人节暨深圳市第5个“关爱环卫工人日”,当天,深圳为全市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致环卫工人的“爱心餐”。

据悉,该活动是由微信支付联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的“美丽深圳·微信支付爱心餐公益计划”。在活动期间,深圳6万余名环卫工人每周都能以1分钱,在全市近千家门店享用一顿爱心餐。

作为首批加入“爱心餐公益计划”的餐饮企业之一,深圳地区的60多家汉堡王餐厅一起加入了这场对环卫工人致谢的活动,欢迎最可敬的“小黄人”们随时进餐厅坐坐,歇歇脚。不仅如此,餐厅还拿出了经典的“小皇堡套餐”,这份套餐包含一个小皇堡和一杯小可乐。

汉堡王盐田中英餐厅两天里接待了近30名“城市美容师”。餐厅经理透露,他们几乎都是穿着便装来的,和普通顾客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有些人不太会弄手机,还会请餐厅服务员帮忙操作。“扫码时,看到他们使用的是‘爱心餐’,我们心里都会生出一份敬意。”餐厅经理说。

“环卫工人们一键领取,一秒核销,静静地享用美食。整个过程没有传统公益活动厚重的仪式感,让受赠对象更加轻松,没有压力。”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朱富强点赞这种“轻公益”,他说,我们一直坚信“Your way,way better(你的行动,会让世界更美好)”。目前,汉堡王在全国近200个城市拥有1400多家餐厅,每家餐厅都可以化身“爱心餐厅”,为需要的人群提供“爱心餐”服务。本次活动从深圳开启,一直持续到年底,后期预计会向全国开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