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超"凶"冷空气"派送"中 下周一上海最高只有12℃

2021年11月04日15:19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凶”冷空气正在“派送”中 下周一最高只有12℃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丹)超“凶”的冷空气正在“派送”中,申城即将签收“风+雨+急速降温”综合套餐。受冷暖空气交锋影响,明后天秋雨先来。待到冷空气“主力军”7日前后正式抵达,上海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跌。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强冷空气影响上海显著时段为7~8日,届时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24小时降温幅度可达8~10℃。

今夜起,秋雨再现。此轮主要降水时段会出现在5日,累积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15~40毫米),可能伴有弱雷电;6日白天降水短暂间歇,7日再度转为小到中雨。

7日傍晚到上半夜,强冷空气开始影响申城,气温明显下降,雨水也会兼职。7~8日的24小时降温幅度为8~10℃,8日早晨市区最低温度7℃左右,郊区仅4~5℃,8日最高温度只有11~12℃。与此同时,7日傍晚到8日,将出现西北大风。陆地最大阵风7~8级,长江口区8~9级,洋山港区和华东沿海海面有9~10级;由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9~10日白天仍有6~7级偏西大风。由于此次冷空气路径偏西,有利于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因此,冷空气前锋过后,8日开始,上海会转回晴冷干燥天气,并且将持续一段时间。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大风持续时间长,对水陆交通会有一定影响,而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易诱发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请市民及时添加衣物,做好防范。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