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给力!由宝山企业承建的国内首个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工程全线贯通

2021年11月04日22:05 |
小字号

近日,上海国际超导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个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全线贯通,使超导电缆长度从几百米突破到了1公里以上,解决了关键性难题。同时,也标志着这一国内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领域内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进入竣工投运的冲刺阶段。

上海国际超导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电缆研究所2018年在宝山区工业园区注册成立。公司集超导电缆的设计、研发、生产检验、工程应用及技术咨询服务于一体,具备连续化生产大长度(500米)低温绝缘高温超导电缆的能力,可面向行业及用户提供超导电缆、超导材料、超导电缆附件、低温与真空系统、监控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及评估工作,并可为电网用户提供超导电缆工程化应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公司核心人员源自上海电缆研究所高温超导团队,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导电缆系统完整的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团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