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相约进博会:徐汇区参展企业亮出首发首秀产品

2021年11月02日09: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相约进博会:亮出首发首秀产品

■本报记者 舒抒

昨天,14家来自徐汇区的进博会参展企业进行了集体推介。本届进博会,徐汇区共有30家企业参展,包括默沙东、强生、骊住、SGS、席梦思等知名企业,数量与上届持平。其中14家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包括亿滋、艾默生等。

无论是来自食品与农产品、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还是服务贸易展区的企业,今年参展企业的产品所关注的领域,都与“碳达峰”和“碳中和”、数字化转型等当下热点议题紧密相关。不少连续四届参加进博会的企业则纷纷主动“透底”:明年我们还会来!

关注绿色减碳与服务创新

服务贸易展区,已连续第四年参展进博会的安永今年突破性地采用了双展台设计,通过虚实融合、多维互动,展示科技如何让商业更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

安永业务合伙人蔡家赞介绍,今年安永聚焦绿色可持续、科技创新与数字化、对外开放与企业“走出去”等主题。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安永已实现负碳排放目标,而进博会作为企业全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入中国的首发地,今年也将继续迎来安永的多项专业服务与创新实践成果的首发、首秀。

“具体参展的服务产品涵盖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智慧出行、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营销、科技创新等前沿领域。”蔡家赞介绍,“安永企业碳管理套件”和“安永区块链审计平台”等两款产品,将在本届进博会期间首发,同步展开多项签约、洽谈和分享活动。

“你们的展台很漂亮,我已经提前去参观了!”知名检测和认证机构SGS在本届进博会上恰好是安永的“隔壁邻居”,推介会上,听闻安永关注绿色低碳与数字化等领域,同样连续四年参展的SGS市场经理王慧丽颇为兴奋,马上表达了相互交流的意向。

本届进博会,SGS的展台将展出特别定制的产业沙盘。其中,“碳服务解决方案沙盘”将展现新能源汽车从原料开采、组件制造、汽车组装、充电使用到废弃处理回收等全生命周期所涉及的碳排放核算和碳减排措施等服务。“纺织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沙盘”将展示包括原材料、生产、运输、消费以及回收环节的各类纺织品的全生命周期,展现一件成衣从生产到使用如何减少碳排放。

多家企业带来旗下创新产品

奥利奥、趣多多、炫迈、瑞士三角、太平……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零食品牌均来自同一世界500强企业亿滋。今年进博会,亿滋国际将带来近100种产品,其中50%为进博会首秀。

消费品总部企业集聚也是徐汇总部经济的一大特色。今年,已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的乐高将以“乐造新世界”为主题,378平方米的展台将呈现富有趣味的沉浸式玩乐体验。“每年我们都参与进博会,进博会也见证了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成长。”乐高集团政府与对外事务高级总监杨晴红用一组数据,直观展现了进博会为企业带来的溢出效应。

2018年首届进博会,乐高在中国仅有2家品牌旗舰店和45家授权专卖店。眼下,品牌在中国已有6家旗舰店和超过290家授权专卖店,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也选址金山,计划于2024年开园。

其他参展的总部企业中,3M将带来旗下数百款创新产品亮相进博会,其中多项为中国市场首发、首秀的前沿高科技产品与低碳解决方案。血液净化领域知名品牌费森尤斯将带来血液透析滤过机5008S和费森尤斯医疗全新一代自动化腹膜透析机“双子星”亮相进博。优衣库将打造1000平方米的“明日奇境”展台,现场展出用一根毛线编织而成的3D巨型针织裙。(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