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疯狂血拼的“双十一”又来了,看青浦快递企业如何全力保障

2021年11月02日10:31 |
小字号

“双十一”又双叒叕来啦!购物车堆满了吗?快递会准时到达吗?收到的快递安全吗?别急,为了让你快乐买买买青浦快递企业已进入“大作战”状态。

2021“双十一”活动于11月1日凌晨正式启动,青浦区作为全国快递行业专项发展示范区和上海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积极发挥服务保障功能,区内各部门以及快递物流企业奋力备战全面保障双“十一”。

结合青浦区快递总部聚集、分拨中心数量多、地理位置高度重合的问题,青浦公安分局、青浦区消防支队、青浦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和华新镇、重固镇等属地政府积极协调落实安全保障工作,明确交通拥堵路段的企业车辆通行调度方案的相关要求,尽最大努力畅通旺季交通方案,减少货运车辆旺季骤增而对市民生活车辆的道路需求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落实消防充电安全保障、做好老旧场地的维护和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要求;落实疫情形式下防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个“100%”,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督促企业做好末端网点人员稳定工作,做好快递小哥和临聘人员的保障工作。

自青浦区提出建设“长三角数字新干线”以来,青浦区商务委积极引导快递企业转型升级,对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智慧管理能级,为“双11”期间,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寄递安全稳定,高效有序运行,提供数字支撑和青浦方案。

中通快递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进行深度链接,实现全链路的数据拉通,并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业务的赋能,提升整体质效,整合形成云仓、快运、冷链、星联等数字化生态链,多翼并驱做好旺季保障工作。

韵达速递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投入自动化流水线等各种智能、先进设备,使用一系列数字化管理工具,以精益运营为手段,实现从前端揽收到末端派送各环节链路连通,增效提升,让网点服务旺季更轻松,让客户旺季收寄快件更便利。

圆通速递以管理驾驶舱为载体,依托数字化提升快递服务全链路管理效率,借助大数据建模实现智能化管理,实时动态调整快件中转路由,减少中转次数,构建覆盖全网车辆、驾驶员的监控监管系统,优化快件干线运输时效,提升快件整体时效水平。

申通快递实施了“ALL-IN-Cloud”战略,通过引入云原生技术实现了技术全面升级,陆续发布了网点管家、中心管家、财务管家等核心产品,组成了“管家系”产品矩阵,在揽收、中转、派送、客服等全业务流程实现了数字化,有效地控制了各项成本,建立了数据化决策体系。

目前,青浦区内集聚了全国和区域快递总部10家,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企业139家,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企业235家,在2020年11月11日当天,青浦区10家总部全网共处理快件约5.3亿件,占全国当天快递总数6.75亿件的78%,其中三通一达4家企业全网共处理约4亿件,占全国总数的59%。面对新一轮“双十一”的挑战,青浦区相关部门和各快递总部企业都在积极备战,做好行业高峰保障工作。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