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非遗项目、文艺演出即将精彩亮相花博会

2021年05月19日11:11  
 

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在崇明举行。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花博园主展区面积4892亩,西南拓展区面积855亩,光明花博小镇区域面积2813亩。花博会“以绿为底、以水为带、以花为题”,构建“一心、一轴、三区、六馆、六园”的精彩格局,充分利用生态环保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全面推行绿色的环境、绿色的建筑、绿色的场地、绿色的设施、绿色的出行。7公顷的温室大棚,将在花博会期间展示2000万盆精品花卉。70万平方米的下木,40万平方米的草坪,将呈现美轮美奂、盛世花开的景象。

美食互动双体验,普陀非遗等你来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2日,自6月10日至12日,花博会将通过特设的非遗美食、非遗互动等活动板块,充分展示各区精彩纷呈的非遗项目,为这个节日增光添彩!普陀区非遗项目悦来芳食品制作工艺和手绘彩蛋积极参与其中,让来访游客有吃有玩,乐在体验。

悦来芳食品制作工艺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多年来形成了翻毛月饼、苏式鲜肉月饼、青团、熏鱼等代表作,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百姓的好评,其高超细腻的生产技艺难以被现代技术所替代。2011年,“悦来芳”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13年,悦来芳食品制作工艺入选第三批普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手绘彩蛋的制作过程繁琐,贵在精细与耐心。需要选择表皮光洁、质地坚硬的禽类蛋品,如鸽子蛋、鸡蛋、鸭蛋、鹅蛋、鸵鸟蛋等,经过钻孔、抽空、洗净、消毒、风干、打磨、手绘、上光、配座、装裱等十余道工序,方能完成一枚精致的彩蛋作品。手绘彩蛋于2013年入选第三批普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精彩文艺天天演,普陀文艺为你来

6月6日、7日,“庆百年建党华诞·聚瀛洲共庆花博”普陀区专场演出在花博园区复兴馆大舞台火热上演!普陀区文化馆将用优秀的音乐作品为花博会增添色彩,奏响庆祝建党百年的辉煌乐章。当《茉莉花》《蔷薇处处开》《玫瑰玫瑰我爱你》《花好月圆》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民乐作品响起时,定会引发听者心中的共鸣,让人不禁陶醉其中。男女声二重唱《花开新时代》让我们看到了花博园里最美的景色,充分彰显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新时代精神。一首欢快的女声小组唱《彩云追月》为观众带来形式多样的表演,形象地描绘了新时代的幸福画面。这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必将成为花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