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西做 !这个周末洋大厨带你探寻上海菜单

2021年05月30日10:02  来源:东方网
 

今天下午,在拥有三百余年历史的上海商船会馆里,一场“洋大厨与上海菜单——海派文化下午茶”活动让中西文化找到了联结,活动由美食家漫谈、法国主厨演示、非遗香囊制作等三部分组成,同时还为来宾奉上昆曲表演,评弹、二胡演奏等,令中外家庭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体会中华饮食的哲学之道。

活动源自中外美食交流项目“洋大厨与上海菜单”,由上海中医营养学专家、蓝带国际学院主厨团队合作,选用兼具中医食疗功效,同时为中西方普遍接受的食材,开发创意食谱,中餐西做,共计20道。

美食家、上海老饕沈嘉?先生,以《夏天的爱与美食》为题,围绕二十四节气与中华饮食传统、中华饮食与中医养生,侃侃而谈。其中的端午传统与传说,与非遗香囊展示、评弹《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一脉相承,引发来宾极大兴趣。

现场,来自蓝带国际学院的法国名厨Philippe Groult,为中外家庭现场制作“洋大厨与上海菜单”中的一道夏令菜品:黑芝麻煎扇贝配牛油果百合,其中的食材咸蛋黄、百合,经过沈嘉?先生的“破解”,中外文化交融的魅力展露无遗。

据悉,洋大厨与上海菜单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蓝带国际学院共同开展的一项中外美食交流项目。选取易做国际推广、具备一定养生功效的经典食材,经过上海中医营养学专家、蓝带主厨团队共同开发,形成创意食谱,包括10道料理、10道甜品。 项目还包括教学、名厨访谈视频,成品图片等。正如其名称所喻,该项目一方面向世界传递中国人质朴的养生理念,即食补。四时的寻常食材,烹制得法,即可对身体有助益。同时体现上海城市的开放、包容与创新,成就了中西交融的美食与美好生活。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