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栾树花开正绚烂,青浦这些道路可打卡

2021年09月09日09:57 |
小字号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最近,青浦街头很多参天大树开起了金黄色的小碎花。

微风吹过,落花满地,成为秋初的独特景观。

整条街的黄山栾树,不仅枝繁叶茂、鲜花盛开,一些早熟的果实也按捺不住开始挂枝,告诉人们,秋天来啦。

20+的温度,多云的天气,徜徉在栾树的林荫道下,人们尽情感受季节的变化。抬眼望去,栾树鲜花艳似碎金,又宛若明霞。低下头来,金色落花镶嵌在人行道上,别有一番秋日浪漫。

每年9月,荷花将败、桂花未开之时,栾树就带着它鲜明的季节味道和高高在上的美,迅速攀升至这座城市的景观C位。在青浦的城中东路、保安路、青峰路、秀禾路等多条马路两侧,一排排参天的栾树给人们带来初秋的绚丽色彩和阵阵凉意。

栾树属于落叶乔木,10年左右树龄可高达20米以上,树冠呈圆球形。春季枝叶繁茂,夏秋季黄花满树。当花还未落尽时便已有红色蒴果挂上枝头,绚丽多彩,成为初秋的独特风景。

栾树属于色彩比较丰富的景观树种,一年四季可呈现不同的色彩。最初的嫩叶是属于微红色,入夏后树叶开始变成深绿色羽毛状,夏季花叶同期,花朵金黄。入秋后,叶、花、果同时呈现,果实为深红色。夜深人静时,微风吹过,栾树果实会发出类似铜铃一般的响声,所以有的地方又叫它“摇钱树”。

小青果:目前栾树属于花果同期,正是观赏的最佳时期。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城区这几处打卡:城中东路(浦仓路至城中南路)、保安路(公园路至北淀浦河路)、盈浩路(漕盈路至漕穗北路)、青峰路、南箐园。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