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工作

2021年10月29日10:37 |
小字号

为切实落实中央“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社区少工委作用,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在社区活动中健康成长,根据团区委相关工作要求,10月27日上午,由欧阳路街道党工委牵头,街道团工委邀请辖区内八所学校的校长、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等,共同就落实“双减”政策,做好校社对接工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部署开展“彩虹小当家”主题活动,深度打造“15分钟少先队校外幸福活动圈”,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参与社区建设。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磊就校社合作,共创欧阳独特“城市家具”“城市表情”等展开了设想。拟采用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度身定制的方式,打造更具学校特色、更有魅力的社区共享空间,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打造更舒适、更优美的社区生活环境。

会上传达区少工委“关于助力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新时代社区少先队建设”的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开展“彩虹小当家”主题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心理安全全面发展。

欧阳路街道团工委结合整合辖区资源,提出了“彩虹小当家”——之“欧阳小主人”活动主题,采用“1+1+X”活动模式(学校特色活动场地保障+社区周末主题活动+活动配送),不仅把活动“送进去”,同时引导学生“走出来”,融入社区,参与社区建设。

以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7大板块为主题结合重点工作、重点节日为青少年在社会大课堂中接收熏陶、增长才干,收获幸福童年。

会上,辖区学校对于街道提供的服务菜单表示欢迎和感谢,就各校的特色资源、特色活动做了横向交流分享,对于校方在日常工作开展中需要街道协调解决的问题也进行了沟通,校社对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对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展充满期待。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