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满意的合格干部

2021年02月04日15:51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2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做对党忠诚的干部。信仰是一个人内心深处的追求和坚持,忠诚代表着诚信、守信和服从,信仰使忠诚更加坚定。政治上的坚定性必然源于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忠诚于党,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对党的领导充分信赖。要忠诚于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用忠诚化民怨、解民忧、帮民富。

做严以律己的干部。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地位观和权力观,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身正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 只有严守法纪、率先垂范,才能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要从近年来一些典型的负面案例中吸取教训,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做勇于担当的干部。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勇于担当的素质,增强勇于担当的意识,提升勇于担当的能力。在矛盾与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在风险与挑战面前勇于担当,才能体现党员干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做一个群众满意的合格干部而不懈努力。

(来源:安亭镇 胡云帆)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