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理念

2021年10月27日11:04 |
小字号

在思想上始终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无百姓莫为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作为年轻干部,要认真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人民服务就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凡是涉及群众的利益和实际困难,事再小也会竭尽全力去办好。

在感情上始终恪守为民办实事的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坚持拜人民为师,虚心向人民学习、向人民求教、向人民问策,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贴近群众、发展上凝聚群众。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医疗、环境、收入、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行动上始终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担当。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年轻干部,要真正明晓做官就是为民干实事办好事,要把履职尽责、夙夜为公作为人生的理想与追求。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斗争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艰难险阻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工作失败面前敢于承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来源:安亭镇王晓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