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砺不变初心

2021年05月14日13:22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学百年党史,树立创新求变的思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问题的创新历史。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中国革命、建设实际出发,不断与时俱进,探索前进,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新路子”。学习党史,就要树立求变思维,在工作实践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破除惯性思维的条条框框,不断开拓创新发展新局面。

学百年党史,汲取勇往直前的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历经艰险,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辛和不易,尽管困难重重,但中国共产党人以忘我的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铺就前行道路,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史诗。正是这勇往直前的奋斗,使中华民族能够傲然矗立在世界东方。砥砺初心才能赢得人心,真诚为民方可不负人民。踏上“十四五”征程,面对各种发展难题和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就应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用心体会百年艰辛历程,树立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负重前行。

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党提高执政能力,解决现实问题,对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自觉,具有重要的意义。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必须修好。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封浜敬老院 夏晓晨)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