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鄂两地携手,主题铁路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

2021年10月1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 今天13:16分,“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搭载300名上海游客从上海站启程,前往“三国故地”湖北夷陵,开启为期一周的三峡人文赏秋之旅。据悉,这是沪鄂两地在疫情舒缓后,再次携手推出的铁路旅游专列,是今年5月18日首趟“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合作成果的进一步延伸。

此次旅游专列的目的地夷陵区隶属“中国十大秀美之城”的湖北省宜昌市,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所在地。该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现有旅游景区景点48处,坐拥三峡大坝、三峡人家2家5A级景区,三峡大瀑布、百里荒景区等6家4A级景区,先后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美丽中国’全国十强旅游县区”“中国最佳宜居宜游旅游名区”等称号。

今年5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沪鄂两地宣传文化交流、旅游企业互动、旅游产品互补、旅游客源互送,促进夷陵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静安区人民政府、夷陵区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两地文化合作交流,首次推出“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围绕“品味地方美食,参观世纪工程,领略峡江文化,感受热情浓郁的土家乡村风情”等主要特色展开行程,打造“景点旅游”与“乡村旅游”相融合的全域旅游新业态。首批400名上海游客对于夷陵的美景赞不绝口,雄伟的三峡大坝、神秘的柴埠溪大峡谷、秀丽的三峡人家等特色景点给上海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上铁国旅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开行的“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在之前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神农架景区,优化了行程,整体游览舒适度将大幅提升。同时,上铁国旅公司细化防控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团队出行的每一个环节,出团前测量体温、核对绿色健康码、全程引导旅游正确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并配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确保游客旅行生活健康、安全、放心。(谢颖)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