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8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4.4% 连续15个月保持增长

2021年09月22日08:3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外贸连续15个月保持增长

本报讯(记者 李晔)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5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1%。今年8月单月,上海市进出口增速双双加快,实现外贸进出口3587亿元,同比增长14.4%,成为连续保持增长的第15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集成电路跨国供应链不时断链的情况下,今年前8个月,上海市的集成电路出口达1071.5亿元,仍增长10.9%。这与上海市相关部门合力为企业补链息息相关。近期,上海海关会同上海市经信委、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及中国东方航空等多家单位反复协调,决定以货物包机形式,保障上海及周边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团购”集成电路制造相关材料。9月12日,一架搭载30余吨进口光刻胶、防反射薄膜生成液等材料的航班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海关严密高效查验后,直接运往采购方的生产线,用于生产加工并再次出口,确保了国内企业对海外客户的履约能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