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农博会开幕!快来“云游”浦东乡村,“云购”浦东农产品

2020年07月18日11:03  
 

每年7月中旬,都是南汇水蜜桃进入成熟期、开始变好吃的时候,每年这个时候,浦东农产品博览会就如约和市民见面。

今年的浦东第十二届农产品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开幕式和首场直播在浦东发布、浦东观察、浦农优鲜、京东等平台上同步直播。

本届农博会以“云上农博、品质生活”为主题,依托线上新经济,全面推进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让浦东优质的农产品品牌走入千家万户。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单少军,副区长管小军出席开幕式。

经过30年的开放发展,

浦东农业因独具的地理位置,

大力投入农业科技,

培育出了8424西瓜、南汇水蜜桃等

颇具品牌的农产品,

形成了自身特色——

新时代催生新经济

浦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农业领域也孕育了很多新零售主体,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都落户浦东并快速发展,为浦东地产农产品销售做出贡献。本届农博会期间,盒马鲜生还启动了“寻味上海”的主题活动,第一站就是浦东。

新农业拥抱新模式

新经济形势下,浦东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地适应新形势:

一方面,积极试水农产品线上销售,纷纷开始入驻电商平台、制作短视频、直播带货,手机已然成为了“新农具”,农民也化身为“新网红”。

另一方面,农业产业链的各类主体也组织起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汇集资源、抱团发展,联合起来形成了新的力量。

新农博引领新风尚

本届农博会为浦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对外宣传的平台,方便更多市民了解、购买浦东优质地产农产品。

为了增强“云上农博会”的体验,拍摄了浦东乡村的VR实景,市民通过手机就可以“云游”浦东乡村,“云购”浦东农产品。

区领导和各参展镇领导也将在农博会期间为浦东农产品直播代言,介绍、推荐浦东农产品,市民们可以方便、放心地购买。

此外,“云上农博会”还有“云上农民科技节”的模块,市民们可以云上浏览浦东果园,对浦东地产农产品的生长环境更为深入地了解。

“云上农博”还为市民们准备了无门槛优惠券,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云上农博”主页面打卡、玩小游戏、农业知识问答等方式领取各种福利。逛云上农博,将成为市民们的夏日新时尚。

简短的开幕式过后,是本届农博会的首场重头戏——区领导直播带货。副区长管小军和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苏锦山化身“主播”,现场为浦东优质农产品“代言”。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