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为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他们是谁?

2021年10月15日09:0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晚,以“共和国力量”为主题的草坪音乐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此次音乐会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工作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市科协联合主办,邀请艺术界优秀团体和艺术家用动人旋律,慰问两院院士、上海优秀科技工作者等高层次人才。

音乐会开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为丁文江等10位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向“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音乐会由指挥家姜小鹏执棒上海陈燮阳音乐中心交响乐团,著名作曲家陈钢、歌唱家韩蓬、何晓楠领衔演出,献演了《红旗颂》《鸿雁》《红旗飘飘》《我的祖国》《梁祝》《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批原创曲目和经典曲目,将红色歌曲与交响曲完美融合。音乐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科学会堂草坪音乐会已成功举办15次,成为上海服务高层次人才的科学文化品牌项目,深受广大科技工作者喜爱。

2021年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共10名)

丁文江 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毛献群 女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首席专家、研究员

朱振才 男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研究员

杨世滨 男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工程师

吴志强 男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胡可一 男 中船集团首席专家,江南造船集团科技委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胡永红 男 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柳红 女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侯霞 女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委员、航天激光工程部主任、研究员

施剑林 男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