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暨上海科技节颁奖晚会举行

2021年05月24日14:58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暨上海科技节颁奖晚会举行

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暨上海科技节颁奖晚会现场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亚宁)昨晚,致敬百年-科学诗歌之夜暨上海科技节颁奖晚会在智慧湾上海科普公园依弘剧院举行。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市作协党组书记王伟、市科委副主任陆敏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参与本次活动。

诗歌之夜,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和小卫星青年工作者共同朗诵《星的方向》,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艺术家梁波罗、丁建华,王诗愧等一批朗诵嘉宾,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吴婉莹、宣利江等科技战线的优秀工作者同台朗诵科学原创诗歌,共同向科学致意。

整场朗诵,围绕地标、成果、人物、感悟4大篇章徐徐展开,在上天入地的真切体悟,在驰骋宏观微观世界的广阔视域中,饱含真切创新体验的诗歌语言,让科技嘉年华更加灵动。

据悉,市科技系统近期发起的诗歌创作活动,科技工作者我手写我心,对科技创新的深沉情感,在诗的文字中喷薄而出。上海市作协也组织专业诗人深入科研一线采风创作,以诗人视角感悟科技创新。涌现出的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作品,为创新图景写出生动的注脚。

会上为2021年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品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今年的科普赛事,参赛作品和人数创历年新高,比赛中吸引了科普讲解员、科技工作者、医生护士、高校教师、在校学生等各行各业的积极参与,话题范围不断拓宽,基层覆盖面和参与度在不断提升,在公众中逐渐形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当天,智慧湾上海科普公园“致敬百年 崇尚科学”科学之夜活动精彩纷呈。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现场大比拼、“一馆一品”精彩科普藏品、玩转科学科普互动展项、科普舞台剧等目不暇接,公众在智慧湾玩转科学,感受科学奇幻魅力。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