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卫生 | 为儿童保驾护航 上海援疆医生成功救治一名患有特殊关节炎儿童

2021年10月15日21:31 |
小字号

近日,喀什二院儿科病房收治一名7岁的维吾尔族小男孩,他的名字叫亮亮(化名)。

亮亮半年前开始出现髋关节疼痛,近一个月活动出现进行性加重,活动受限,严重时甚至要靠轮椅出行。这一个月来亮亮辗转多家医院,先后考虑外伤导致的关节炎和感染性病变,但治疗效果不佳,且病情持续加重,为进一步治疗来喀什二院就诊。

患儿入院后,上海援疆专家、喀什二院儿科主任蔡洁皓初步考虑患儿为非感染病变,在完善相关辅助检查后考虑患儿为比较少见的一种幼年特发性关节炎——与附着点炎症相关的关节炎。

经过2周的精心治疗与护理后,患儿逐渐好转,原来走路都困难的亮亮现在甚至可以小跑两步,孩子的母亲感慨地说:“本来我们都以为孩子要残疾了,多亏了你们的救治。”目前亮亮已康复出院。

喀什二院儿科团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一如既往的为喀什地区的儿童保驾护航,借助上海援疆优势,以实际行动护佑喀什儿童。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喀什二院 孙辉)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