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先心患儿 还家庭一个“心”希望

上海援疆医疗队牵头医疗队到对口支援四县开展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0:51  
 

6月5日至6月10日,由第十批上海援疆喀什二院工作队胸心外科主任郑悦、儿科主任张震宇和喀什二院胸心外科主任吕会斌、儿科主任罗雅、超声医学科主任唐雪莲组成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诊疗医疗队奔赴上海对口支援的莎车、泽普、叶城和巴楚四县开展“上海-喀什先心病患儿助医项目”,帮助筛查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工作。该项目由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上海市胸科医院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上海援疆医疗队负责牵头实施,喀什二院予以配合。

 上海-喀什二院先心病项目筛查医疗队赴四县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治疗具有难度大、费用高、预后好的特点,该病是贫困地区“因病致贫”的重点病种之一。出生于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往往因贫困地区的医疗技术和家庭经济能力所限,无法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上海援疆医疗队胸心外科主任郑悦和喀什二院儿科主任罗雅认真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上海援疆医疗队儿科主任张震宇仔细听诊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此次筛查历时6天,行程800多公里,共计完成20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筛查及术后随访工作,初步筛查出符合手术的患儿40余名。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初筛结果进一步复核,并视复核结果尽早统筹安排患儿赴沪接受手术治疗,还患儿一个健康的心脏,给家庭一个“心”的希望。(郑悦)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