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惜败!国足2-3不敌沙特 世界杯出线可能渐远

2021年10月13日16:5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10月13日消息:12强赛B组第4轮,中国男足客场2-3不敌沙特。四轮下来,国足1胜3负积3分,位居小组第五,世界杯出线可能渐行渐远。

比赛进程戏剧多变

本场比赛,李铁再次排出了五后卫阵型,刚刚伤愈复出的朱辰杰搭档李昂和归化球员蒋光太出任中后卫,王燊超和张琳芃分居两侧。

意图就是加强防守,然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沙特队开场就发起了猛攻,15分钟内打入了中国一球。

反观中国队进攻,上半场仅有的一次亮点发生在武磊身上。第33分钟,武磊接张玉宁传球跑出单刀机会,无奈被门将封堵。

下半场李铁调兵遣将,先后换上了三名归化球员,效果立竿见影。洛国富替补登场后首次尝试就飙入世界波,打入国足生涯首球,随后吴曦88分钟又远射破门。

归化球员使用争议再起

本场比赛给外界的直接感受就是,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这也再度引发了归化球员的使用争议。其中,洛国富成为了国足赛后讨论的焦点。

他的登场为国足快速打开局面,但也是他最后的不冷静,葬送了国足扳平的机会。

赛后采访,洛国富面对摄像机表示对不起球迷:在场上就是要认真做好自己,今天还是很遗憾,本来有机会能扳平,那一脚我有失误,要对全国球迷道歉。

四轮下来,沙特4战全胜领跑B组;国足1胜3负积3分,位居小组第五。另外,结束了在西亚地区48天的训练和比赛后,中国男足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间启程回国,继续备战下一阶段比赛。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