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长三角“引擎”高速运转 上海长宁安徽池州两地签订文旅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7月15日20: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5日电 (葛俊俊)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长三角“引擎”全速运转。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7月15日,“神奇九华·灵秀青阳”池州市县山联动文旅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长宁区与安徽池州市两地一体化推进文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本次推介会由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青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良才,上海长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朱剑伟,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芳,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雷,青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方操胜等领导出席。

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良才致辞。主办方供图

池州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北临长江,南连黄山,西望庐山,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城市之一,是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节点城市。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良才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推介会既是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实践活动,也是加强长宁、池州两地深层次合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九华山风景。主办方供图

九华山风景。主办方供图

池州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禀赋优越、旅游资源富集。池州是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区,境内森林覆盖率60.38%,有世界地质公园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子岩、华东动植物基因库牯牛降等,石台大山富硒康村是中国三大天然富硒区之一。池州有大小旅游区300多个,国家A级景区39家,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市、长三角地区的“后花园”。围绕“生态、人文、休闲、康养”等要素,九华山推出重点五大全域旅游线路产品,包括主题文化探访之旅、休闲观光体验之旅、特色运动休闲之旅、世界地质奇观探秘之旅等。

“神奇九华·灵秀青阳——池州·长宁高铁旅游助您行”授旗。主办方供图

大九华(九华山青阳)——长宁旅游直通车启动。主办方供图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政策东风吹遍皖江南北,以高铁为“线”,“神奇九华·灵秀青阳——池州·长宁高铁旅游助您行”进行了授旗;大九华(九华山青阳)——长宁旅游直通车启动,这标志着,今后长宁游客在“家门口”就能乘坐旅游直通车、高铁,直达旅游目的地九华山进行观光游览。同时,为大力实施旅游惠民政策,池州面向长三角重点城市上海、杭州、南京,今年尝试推出池州市民旅游卡,使三市市民享受同城待遇。该市民旅游卡1年时间内可不限次数游览包括九华山、杏花村、牯牛降、蓬莱仙洞等在内的24家加盟旅游景区。

当前,池州市正面临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大九华区域作为池州市文旅的“主力军”,与长三角地区文旅发展中心零距离对接。从大九华的历史文化角度介绍了古镇、古街、民俗、人文、非遗等特色文化旅游;从地质奇观角度推介了天台、花台、九子岩、莲峰云海等重点景区的自然风光旅游;从原始山乡角度展示了闵园、神龙谷、清源山、情缘谷漂流等生态休闲旅游。

两地一体化推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主办方供图

池州与上海互融共通,为实现资源共享、线路连接、客源互补、产品打造,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共同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池州市文旅局局长林芳与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雷对两地一体化推进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签约,这也意味着今后两地的沟通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合作空间更加广阔。

“旅游是对美好生活的体验,也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纪良才表示,自2010年池州与长宁缔结友好市区以来,两地互为客源地、目的地。他相信,两地以此次文旅招商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交流互鉴、优势互补,政策互通,推动两地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