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国庆假期不停工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会议中心完成钢结构封顶

2021年10月08日16:5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东方网10月7日消息:国庆假期也不停工。随着一根长18米,重21吨的屋面大跨度钢梁安装就位,昨天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一号工程——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会址项目会议中心钢结构顺利封顶。

据悉,该项目位于海港大道、环湖南三路路口,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主要由南区会议中心、北区酒店塔楼及裙房区域组成,钢结构总吨位4万余吨,此次结构封顶区域为世界顶尖科学家会址项目会议中心(除酒店)。

据了解,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是国际创新协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

除了此次封顶的会议中心,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配套的酒店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预计将于10月底封顶。

未来,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将与临港新片区战略同频共振,充分依托上海优势,面向“国际协同创新区”重大期待,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量子科学等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将“最先一公里”优势转化为“最后一公里”的发展动能。

作为临港新片区的一号工程,项目开工至今,建设者们仅用192天完成钢结构(除酒店)顺利封顶。另悉,项目将于明年9月建成并启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