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庆假期首日长江隧道车流量同比增加超一成

浦东交警全员上岗减少“拥堵红”

2021年10月02日08: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国庆假期首日零时至15时,长江隧道车流量达到52024辆,同比2020年上升11.16%。为保障交通安全有序,浦东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全员上岗,不仅在五洲大道沿线重要节点有警力疏导,在与之相连的地面辐射道路的重要节点也都安排力量进行疏导,同时还通过信号灯控制和人工管控,重点确保长江隧道内流量平稳,防止流量过度集中。据统计,今年国庆车辆出城高峰期,五洲大道“红色”拥堵时间较去年缩短5小时左右。

浦东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减少长江隧道内事故是提高通行效率的关键。对此,浦东警方提前发布警示信息,提醒车辆驾驶人降低车速、控制车距,严防追尾事故,提升驾驶员自我防范意识。据统计,今年车流拥堵时段隧道内的交通警情同比2020年减少三成。

同时,浦东交警在国庆假期每日安排了6辆警用摩托车和16辆牵引车,每隔15分钟就在长江隧道巡逻一次,最大限度减少隧道内事故等突发事件处置时间。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