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国庆假期,老人给执勤武警送冲洗照片致谢留念

2021年10月08日10:40 |
小字号

国庆期间,外滩、陆家嘴等景点游客众多、络绎不绝。10月6日,在街头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没想到,自己也成了游客镜头下的主角。

10月6日18时26分,正在陆家嘴滨江大道巡逻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中士闫顺发和上等兵蒙钢被一名老人拦住。

起初,闫顺发以为老人是要寻求帮助,不料老人拿出一沓照片,问闫顺发前一天是否在此地执勤,照片里有没有闫顺发认识的战友,并说这是专门为哨兵拍摄后,洗好照片送来的,希望官兵留作纪念。

闫顺发挑出部分照片收下后,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址,老人挥了挥手。临别时,老人还对他说:“谢谢你们的守护,让我们能更安心地游玩。”

闫顺发和战友随后庄重地向老人回以军礼。

闫顺发入伍已有6年,这是他第11次节日期间在陆家嘴担负执勤任务。

回到休息点,闫顺发和战友们翻看起照片。精美的照片中,高楼大厦和宽阔的黄浦江前,夕阳给哨兵镀上了一层金色。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阵阵江风中,一名穿白色裙子的小女孩隔着栅栏向哨兵敬礼,这让官兵们心里感到阵阵温暖。

每张照片背面,老人还手写了一段文字:“有你们的守护,我们才能安宁的生活,你们辛苦了,人民感谢子弟兵”。

今天,女孩敬礼照片中的哨兵董宇航,收到老人的照片后感动不已:“这位老人的举动让我感到十分温暖。我一定会站好每一班岗,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关怀。”

“为我们拍照又专程送来照片的老爷爷,你在哪里?”武警执勤哨兵表示,希望当面向老人致谢,并邀请他和家人来军营参观。 (作者:荣思嘉 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