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再添新场次新剧目,浦东文化艺术节惠民公益票,你入手了吗?

2021年10月08日17:08 |
小字号

一座城市最有味道、最具魅力的就是其文化

一年一度的浦东文化艺术节,已成为许多人翘首以盼的惠民文化大餐。自7月5日开幕以来,两个多月中,一批精品剧目走进浦东十大剧场,浦东人的“家门口”好戏连台。接下来,包括闭幕演出《清弦行语》(10月11日在东方艺术中心)在内,还将有9台14场演出,为这场盛会再添光彩。

不仅多场此前因疫情延期的演出回归、重新定档,更有上海京剧院打造的红色力作《换人间》,令人期待!

* 可通过大麦网购买,实际发售演出以平台最终上线为准。

全新开票

李鸣宇相声专场

2021年10月23日 14:00  周浦文化中心剧场

2021年10月24日 14:00  北蔡文化中心剧场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中国内地相声演员李鸣宇,2006年拜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为师,2009年创办北京“鸣乐汇”先锋相声团任团长。曾与董卿、林志玲、吴大维等明星合作先锋相声。2012年至今连续三年担任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评委及展演嘉宾,期间连续三年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5年参加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2016年参加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第二季》,成为首位踢馆喜剧人。2020年1月,以首发喜剧人身份参加东方卫视喜剧竞演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第六季》。

中德联创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

2021年11月7日 14:00  外高桥文化艺术中心

天下武功出少林!我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去嵩山少林学武功,像电影里帅气的超人,行侠仗义、飞檐走壁!

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一首上千万播放量,网络神曲《少林英雄》那句嗲声嗲气的“师父我坚持不住了”,曾带动了多少孩子们心中的功夫梦。2021年,由艾亚国际文化、中国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德国KO演出娱乐制作有限公司等中德艺术家们联合制作,为中国的亲子家庭观众们带来一部好看更励志的国粹功夫剧!这是一部完美融合了功夫、舞蹈、音乐、戏剧,独一无二的少儿舞台剧。以肢体动作为表演方式、以少林绝学为独特看点,以音乐渲染来表达情感、以曲折剧情来表现戏剧冲突。本剧演出团队即少林寺武术馆功夫表演团,该团先后应邀出访过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首家进入英国皇家剧院、奥地利金色大厅、美国百老汇等世界主流舞台演出的表演团体,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拥有美国剧评人奖和戏剧界最高奖——托尼奖双项提名剧目的表演团体,为展示中国对外形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京剧院现代京剧《换人间》(根据刘和平作品《北平无战事》改编创作)

(暂未开票,敬请期待)

2021年11月11日 18:30  外高桥文化艺术中心

2021年11月12日 14:00  外高桥文化艺术中心

1948年,北平经济崩溃、民生凋敝,看似平静的北平城内暗流汹涌。国共两党决战之际,国民政府和权贵家族不顾民生安危,贪婪成性,肆意掠夺。一批中共地下党员为了北平古城的和平解放,为了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了人民的幸福与安宁,舍生忘死与敌人周旋……历史洪流滚滚向前!得民心者得天下!

即将上演

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

大型杂技剧《战上海》

2021年10月2日 19:15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2021年10月3日 14:00&19:15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

大型杂技剧《战上海》是上海杂技团与上海市马戏学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以杂技语汇打造的一部“有筋骨、有血肉、有温度”的杂技剧。这是海派杂技对红色文艺作品的首次探索,全剧采用了20余个节目,涵盖了杂技、魔术、滑稽等样式,以富有惊险和张力的肢体语汇,综合现代舞美科技的运用,让观众体验到不同凡响的舞台艺术效果。不仅如此,全剧更在忠于史实基础上,合乎逻辑地艺术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军,在上海地下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协助下解放上海的英勇事迹,艺术化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为追求理想、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而英勇奉献的感人故事。解放军某部连长江华率部浴血奋战,从上海外围追击到苏州河南岸。在地下党的配合下,江华率突击队雨夜飞渡苏州河直插上海电厂,与欲炸毁电厂的敌特展开殊死搏斗,保住了电厂,而江华却牺牲在上海解放前夕。江华以及成千上万的战友,用青春和生命迎来了上海的黎明。

浙江话剧团话剧《谁主沉浮》

2021年10月4日 14:00  惠南群星剧场

2021年10月5日 14:00  惠南群星剧场

浙江话剧团2011年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而特地推出的一部大型政论体话剧《谁主沉浮》,2020年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该剧是我国戏剧舞台上第一部正面描写中共“一大”的作品,通过记者雷子,一个现代青年人的视角,以时空交错的表现手法再现了党的一大会议进程,刻画了一批被理想风帆鼓动起生命的年轻人,表现了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坚守,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主旋律作品,堪称是“舞台剧版的《建党伟业》”。该剧入选浙江省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剧目、2011年全国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浙江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品、2012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0-2011年度)重点资助剧目、2013年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剧目、2013年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等。

上海评弹团新版《高博文说繁花》

2021年10月6日 14:00  外高桥文化艺术中心

新版评弹《高博文说繁花》改编自金宇澄的茅盾文学奖获奖沪语小说《繁花》,描写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和八九十年代间,阿宝、沪生、小毛等一众上海人的生存状况。演出按照评弹的叙事传统,每一回书目对应小说的一个章节,既相互关联又具有独立性。《高博文说繁花》人物繁多,关系交错,情节密集,演出以苏州方言为主,人物对话以上海方言为主,弹唱则保持评弹的传统曲调,保留了这一曲种的独特韵味。

爱丁堡五星团队作品

亲子剧《神奇的点线面》

2021年10月6日 10:30&14:30  浦东大戏院

一把吉他、一副钢铁脚手架、十几根麻绳、两顶安全帽……两个无厘头的城市高空作业工人,也是两位“飞人”爸爸。他们在脚手架上用麻绳和小球做游戏,在无比简约的空间里,用创意勾勒出更多可能。剧中的“爸爸”多次飞翔在城市的上空眺望村庄,白色的泡沫球一会变成“舍不得花钱而吃的馒头”,一会变成飞起来的“手偶爸爸”,这些极具创意的设计不仅能让孩子们打开思维、创造想象,更能通过引导赋予孩子更深刻的思想。“点”就是我们所有活着的普通人,“线”便是我们本能的情感纽带,而“面”正是整个社会的现状带给人们灵魂深处的共同理想。当脚手架开始转动时,便是想象振翅高飞的时刻,把一切交给孩子,把时间还给亲情,这是我们送给孩子和爸爸的礼物。

A-CAism阿卡主义人声乐团音乐会

2021年10月7日 14:00  浦东新舞台

2021年10月10日 14:00  张江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A-CAism阿卡主义人声乐团由一群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但共同热爱音乐和歌唱的成员组成。2017年2月成军至今,每一个成员都秉持着对阿卡贝拉(纯人声无乐器伴奏)音乐形式的热爱,分享着唱阿卡贝拉的快乐,渐渐发展成上海以至于全国最知名的阿卡贝拉人声乐团之一。原创买房神曲《丈母娘叫我去买房》登上央视、东方卫视、芒果TV,并受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争相采访,反映时下年轻人的心声;改编翻唱的《Try Everything》《Sing》《假象》《来者摩羯》也都显示了团队尝试各种不同乐风的才华和企图心。

购票指南

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公益惠民票可通过大麦网购买。

· 使用手机号注册大麦网账号。

· 下载大麦网APP或登录PC端大麦网www.damai.cn。

· 大麦App后台添加完整“观演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电话、地址等信息,以方便购票。

· 搜索“浦东艺术节”,即可购买已上架在售的演出场次。

线下购票地址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