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即将公演!33名宝山学子带你重走陶行知的《爱满天下之路》

2021年10月07日21:06 |
小字号

这是一次关乎理想和信念的创作

这是一种真挚且深刻的怀念

为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

33名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学生化身小演员

倾情排演大型原创舞台剧《爱满天下之路》

走进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行创楼的排练厅传来悠扬的音乐声。一出由学生们出演的原创舞台剧正在紧张地排演。舞台剧名为《爱满天下之路》,是为纪念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精心创作。编剧为陶行知研究学者、作家,行知中学58届校友叶良骏。

叶良骏老师说:“此剧历史事件皆有出处,细节适当虚构,以生动感人的故事串起陶行知一生,深情演绎陶先生为国为民为教育‘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精神和爱满天下的炽热情怀。”

参演的33名演员,全部是上海行知实验中学的学生。大部分是初中生,最小的是预备班,年仅11岁。这些从未上过舞台的戏剧“白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走进历史,走近陶行知。

他们冒着酷暑,克服疫情的影响,认真学习,刻苦练功,终于脱颖而出,变成了称职的演员。他们的演技也许稚嫩,但目光真诚,信心十足,不仅出色地完成排演任务,还在专业团队带教下,担任剧组场记、音效、排演统筹,服装道具管理等。

剧组以陶行知“做中学”教育思想为指导,实践“手脑双挥”,学生个个得到锻炼,学会团队合作,收获成长的喜悦,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陶子”。

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校长刘华霞介绍道:“舞台剧《爱满天下之路》将在2021年10月18日进行首场公演。公演之后学校还将成立陶梦剧社,通过戏剧实践的行与知,深化学生对陶行知思想的认识,点燃每个孩子心中的梦想。”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