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视频连线、情景演绎 党课还可以这样上

2021年07月02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日电(陈晨)在临港新片区“实地”寻访老校址吴淞炮台湾、追忆吴淞商船精神,登上“海巡01”轮、倾听探海先锋的故事,考察国际海事组织伦敦总部、感悟航运强国的国际担当……结合朗诵、情景演绎、直播连线等形式,上海海事大学创新党课形式,让师生仿佛身临其境,打造沉浸式课堂。

6月3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在学校大礼堂开讲。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两优一先”表彰获得者、民主党派代表、师生代表近1000人一同聆听党课。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以“学党史,为航运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简短而又寓意深刻的党课。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广大海事青年学子要用海大红色基因,擦亮人生的底色,从党史和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史中汲取奋楫前行的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授课之后,宋宝儒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场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堂党课气氛推向高潮。

陆靖校长指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一部分,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开创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将培养海事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重要使命,谱写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崭新篇章。未来,上海海事大学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不懈奋斗,为高等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上海海事大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以“学百年党史,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勇立潮头、扬帆远航三个篇章,通过寻访老校址吴淞炮台湾、“海巡01”轮、国际海事组织伦敦总部,结合朗诵、表彰、情景演绎、演讲、直播连线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中国航运事业发展、航运人才培养、航运强国建设等内容,坚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深入浅出,展示出海大人在中国航运业发展中的贡献与力量,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开篇,将学校发展史、中国航运史置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的背景下,深入挖掘学校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文物等红色资源,学习中国共产党由苦难而辉煌的历史,回望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由羸弱到奋起的历程,体现了学校党员前辈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后辈乘风逐浪的青春面貌,彰显了学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时代追求。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