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品牌艺博会首入大湾区 点燃华南藏家热情

2021年10月04日20: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首届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简称:深圳DnA)于9月30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办。这也是上海知名品牌艺术展会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继JINGART艺览北京之后的又一次文化品牌输出。

展会共邀请到来自亚洲、欧洲与北美共33家顶尖设计与艺术品类艺廊,其中包括来自上海的香格纳画廊、来自北京的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来自伦敦的里森画廊以及来自深圳本土的红树林画廊等。展会展出百余件设计与艺术作品,覆盖油画、雕塑、装置、纸本、摄影与家具等。展会将持续到10月4日。

大牌当道!当代艺术与设计共聚一堂

深圳DnA与上海的ART021,北京的JingArt一脉相承。相比于上海的ART021崇尚摩登时髦,北京的JingArt着重经典艺术,深圳DnA展会偏向于艺术设计。

延续ART021和艺览北京的传统,众多参展的国际蓝筹画廊送来艺术大师的杰作。里森画廊 (伦敦,上海) 呈现了一系列国际艺术大师的作品,包括施拉泽·赫什阿里 、安尼施·卡普尔 、克里斯多夫·勒·布伦、杰森·马和伯纳德·皮法雷蒂等。香格纳画廊(上海,新加坡)呈现鸟头等11位艺术家的作品。德萨艺术咨询呈现朱德群、赵无极、陈文希和贝纳·维内的重磅经典作品。白石画廊呈现水岛哲雄和崔雅喜的油画及坪田昌之的装饰雕塑作品。在设计方面,杜梦堂精选艺术家Tamaris BORRELLY、Vincent CAZENEUVE、Jean-Morrie FIORI、UgoSCHILDGE、翁纪军的限量设计作品参展。耿画廊(中国台北)呈现来自彭薇、苏孟鸿、袁慧莉的文房摆件及艺术家具作品,Gallery All(上海)将带来简明、谭志鹏、共代谢工作室、Trent Jansen近年创作的雕塑及艺术家具作品。OBJECTIVE(上海)呈现由Rosie Li、J McDonald、Fernando Mastrangelo、Vincent Pocsik创作的艺术家具作品。

对比北京、上海等纯艺类生态更为发达的城市,深圳的艺术氛围是崭新的,也孕育了更多的可能。作为参展商,蓝骑士画廊Bluerider ART创始人王薇薇表示,首届深圳DnA以艺术与设计交融、质精为特色,在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圈,特别是深圳这个高度商业发展城市感受到了藏家极大的热情。

上海品牌艺博会共振大湾区艺术生态

来自深圳福田区的参观者金韵,对家门口的深圳DnA赞许有加。他曾多次去上海打卡ART021艺博会,并羡慕上海的当代艺术氛围。

展厅的策展理念,清晰的参观动线设计、品质的赞助伙伴选择、不懈的细节追求,让ART021自成立以来在艺术界打响了精品艺博会的口碑,三城合计的规模在短短九年时间跃居亚洲前列。

2020年,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时,国际品牌艺博会遭遇冰霜,中国的积极防疫让ART021+艺览北京在疫情期间“弯道”超车,从规模、成交量再到口碑人气,直指亚洲第一。联合创办人应青蓝分析:“一个新的城市做艺博会要保持平稳的心态;先引入新的形式,再把基础打扎实。中国艺博会的格局和形式不同于他国,中国藏家与艺术家有着地方特色,包括华北、华南、华东都有自己的文化模式。”

“从上海ART021的孵化到今天迈步鹏城,这个品牌艺博会离不开上海市领导鼎力支持。团队把好的经验、好的模式拿出来,带到其他城市和其他国家,希望能够挖掘出当地艺术生态的潜力,与本土的艺术家、画廊、藏家美美与共。”联合创办人周大为表示。

发源于上海的ART021初衷是为了售卖艺术品,9年耕耘以来,助力公众艺术审美、艺术品位的培养和提升,尤其在长三角地区,让公众(包含潜在藏家)了解了更多国际级的画廊和当代艺术家,并和美术馆展览、拍卖行举牌有所呼应。谈及对公众的美术教育的普及与影响,应青蓝说:“做了几年的博览会后,发现它有更大的社会责任。我们可以让更多年轻人,甚至是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对艺术有了更大的兴趣。”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