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沪叶携手合作提升教育软实力 构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2021年10月03日22:06 |
小字号

9月25日,上海第八批援疆干部陆体金回到他曾经教育援助3年的叶城县,为这里的56名体育老师上了一堂“青少年运动科学训练及选材”专题讲座,带来了“精准选材”“科学训练”新理念,构建叶城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新格局。

此次专题讲座,就如何挑选具有良好运动天赋及竞技潜力的儿童少年充实到日常训练后备力量,从经验选材、科学选材、跨项选材等多角度,对比分析讲解选材手段的发展与运用,结合遗传学、心理学、专业素质等运动选材理论,对运动员体能、技能、心理能力等选材指标进行了详尽地讲解。讲座运用了大量的案例、图表,对高效组织与实施运动训练计划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把高深的运动训练理论与复杂的教学训练实际进行了巧妙的融合,使在场体育教师受益匪浅。

上海宝山区援建叶城教育以来,对青少年儿童的体育发展、训练员水平的提高都倾注了很多力量,不仅将花样跳绳等体育项目在叶城得到很好的推广,丰富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组织师生赴上海进行体育专项培训,参加国际化专业比赛,打开了师生眼界,增强竞技精神,为叶城体育教育事业贡献了力量。

接下来,沪叶携手将立足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长远目标,坚持“理论+实践”双轮驱动,聚焦聚力青少年竞技水平提升,用科学、高效的方法培养更多“高精尖”体育后备人才,为体育强县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叶城分指 代红)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