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铿锵,责任在肩!浦东500余名新党员代表集体宣誓入党

2021年06月29日19:11  
 

28日上午,“永远跟党走——浦东新区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东岸滨江举行。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出席活动并领誓。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向新党员代表赠送党章和党史书籍。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500余名新党员代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浦江。

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铭记奋斗历程,切实担当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地融入血脉、扎根心底。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浦东新区新发展党员1300余名,各方面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玄佳霖

建平中学英语教师

他主动报名参加“首批万名援藏援疆教师支持计划”,是最年轻的支教教师之一。在一年半的支教时间里,他在当地组织青年教师沙龙、开展英语教师专题培训、到贫困学生家里家访……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和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书育人的使命,就像浦江的滔滔江水一般连绵不绝,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常教同学们的一句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用英语讲就是‘A nation will prosper when its youth thrive’。我会在三尺讲台践行入党初心,用英语将美好壮丽的中国故事带到世界各地。”

苏翀

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业务主管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报名进驻隔离点,始终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而在本职岗位上,2019年引入全国首家新设控股券商——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2020年引入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出色完成任务,为陆家嘴集聚更多金融机构不懈努力。

“我出生在江西革命老区,生活在上海浦东新区,作为新时代的新党员,要在专业上精益求精,用‘店小二’精神服务好企业,发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传承。”

朱敏超

上钢新村街道济阳三村居委会主任

他是上钢新村街道“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新发展的党员。在居委任职期间,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第一线,为小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济阳三村雨污水分流工程及综合整新工程正式启动后,他作为联络员不断与施工方沟通学习,同时倾听居民的意见与建议,协同施工方将工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

“抗击疫情期间,‘两弹一星’的老功臣虽然年过古稀,也坚决站在第一线,这些老一辈党员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激励我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来我会努力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为大家治理好‘家门口’。”

朱丹妮

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

作为浦东新区青年党员民警代表,她立足工作岗位,多次参加高规格交通警卫任务并圆满完成任务,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会始终牢记今天宣誓时的感悟与初心,投入到工作生活中。特大城市交通管理也要像绣花针一样精细,我会将对党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中,展现新时代浦东交通女警的风采。”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