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宝山区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2021年02月03日18:24  
 

2月3日上午,2020年度宝山区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副区长陈筱洁、陈云彬、黄辉、倪前龙出席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监誓下,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高奕奕指出,宪法宣誓仪式是对新任职同志的思想大洗礼、政治大淬炼,更是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同志们要永远铭记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承诺,不负组织信赖、不负人民重托。

高奕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增强宪法意识,深刻理解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宝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奕奕指出,要维护宪法权威,做依法行政的带头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依法行政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管理规定,不断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高奕奕指出,要严守党规党纪,做廉洁自律的老实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初。同时,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鼓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牢牢把握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机遇,全力推动宝山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