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在沪上学子心中激起涟漪

2021年07月02日16:44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图说:沪上学子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校方供图(下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响起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青春之声。铿锵的誓言也在沪上学子心中激起涟漪。

在南洋模范中学国际会议中心内,南模校级党章学习小组和团学联成员共80余人一起收看了大会。听着同龄人的话语,高一(9)班学生曹嫣然难掩内心激动:“他们诉说着党的故事,将党为人民做的事一一罗列,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力量,激荡我心,激励我志!”曹嫣然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己积极参加青年党校,她更愿努力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高二(8)班吴文珺说,这个庄严的仪式,提醒青年应“以史为鉴”,从中汲取精神,精进自身,更要“开创未来”,树立远大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社会之中,为共同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高一(3)班吴绅顺为自己身处的校园感到自豪:“南模拥有120年历史,为祖国建设输送了无数优秀栋梁,一届届学子在国防教育、交响乐、篮球等特色活动中展现的青锋精神,更在不断激励我规范自己。”吴绅顺说,处于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更应追求实事求是独立思考,做到团员带头作用,向伟大的共产党员看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高一(9)班徐婧童说,作为一个“上海小囡”,自己从小是听着铭德里、树德里、辅德里发生的革命小故事长大的,她想对革命先辈们说:“这盛世,如您所愿!”

图说:青春之声让学子们心潮澎湃

“作为学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五育融合,做好引路人,把红色基因的传承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听了同学们的心声,南洋模范中学党委书记陈宏观表示,全体老师将努力做到“青锋指引,模范追求”,当好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为办好国际大都市卓越城区的一流公办中学而奋斗。(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陆梓华 )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