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敬!英烈!

2021年09月30日18:14 |
小字号

今天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我区在金山区烈士陵园举行升国旗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区委书记刘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泽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主席王美新,区政协党组书记刘豫峰,区委副书记信亚东等区领导同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上午9点15分,仪式正式开始。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缓缓升起。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共同向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以嘹亮的歌声传承红色基因。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驻区部队、各民主党派及人民团体名义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随后,区领导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区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来到烈士墓前,驻足瞻仰,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束,致敬追思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竭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据了解,金山区烈士陵园位于漕泾镇东海村镇南2042号,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设有祭扫广场、休闲区、墓区、烈士纪念馆,是一个集纪念、缅怀、教育、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