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172次金山区区委常委会会议:真正扛起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政治责任

2021年09月28日16:12 |
小字号

本报讯 (金甫)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17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给年轻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关心和重视。今年是换届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要深入领会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切实践行“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素质要求。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融会贯通。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党校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和各级干部的“必修课”,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严守底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真正把防风险、遏事故、保稳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格执法、深入排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盯紧盯牢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动真碰硬,督促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要压实街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工作,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我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城镇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推动集体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治中、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主席王美新、党组书记刘豫峰参加了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