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努力推动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龚正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提出这些期待

2021年09月30日10:01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9日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指出,法治是上海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推动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检察机关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更好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为助推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好保障、发挥更大作用。

强化法律支撑,推出更多精准有效的司法政策指引,提出更多实用管用的建议,助力上海进行更多探索和突破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市检察院,详细了解金融、知识产权检察的新实践,以及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的新探索,并察看了人民检察历史浮雕壁画。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感谢全市检察机关长期以来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当前上海正推进各项国家战略任务落地实施,希望检察机关强化法律支撑,推出更多精准有效的司法政策指引,提出更多实用管用的建议,助力上海进行更多探索和突破。法治是加强城市治理的重要手段,希望检察机关聚焦助力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深化以案释法、以案促治,促进同类问题解决,努力推动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与政府系统的沟通渠道,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龚正希望检察机关推动上海深入实施好民法典、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同时,希望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与政府系统的沟通渠道,深化完善工作机制,依托“两张网”建设推进执法信息和数据资源的共享,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并进一步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服务保障。

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