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魔鬼集训5个月 上海夺全运会街舞项目首个冠军

2021年09月28日11:0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魔鬼集训5个月 上海夺全运会街舞首冠

晨报记者 王 嫣

9月25日,上海街舞代表队选手王文禄(艺名文龙)在全运会新增比赛项目霹雳舞(Breaking)决赛中绝地翻盘,3∶2为上海夺取全运会街舞项目首金。同为上海队选手的商小宇也获得一枚铜牌。

每天早上5点半开练

“你见过早晨5点半的虹口足球场吗?”全运季军商小宇,前阵子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这个点儿,你以为他刚睡,其实他已经起床了。

“全运会前我们封闭训练了5个月,5点半起床,跑5-10公里,每天的训练量都在8-10个小时。街舞进了奥运会、全运会,竞争就不一样了,只有冲破传统Break ing的概念,才能达到我们想要去的高度。而比赛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最终我们能赢,完全是体力压制。”

教练郑国维的介绍,颠覆了外界对街舞选手“自由、随性”的印象。他说,顶尖的街舞选手一定是执行力好、且不服输的。比如此次夺冠的王文禄,这次全运会,循环赛阶段他没有让任何对手拿走1分,有一轮碰上了好朋友,也犹豫要不要“让1分”,但想想还是说:“不可能,我1分也不让他得。”

奥运前8亚运争冠

霹雳舞入奥、入全运,选手们从个体户转为正规军了!穿着上海代表团统一的服装,高铁站出发、凯旋都有领导接送,夺冠后更是一整天都在做采访。突如其来的高关注度,是他们从未感受过的,也未曾想的。“我们要特别感谢上海市体育局和虹口区体育局,Breaking技巧难度特别大,但现在体育局为我们提供了医疗保障,有游泳池可以放松,有体操房,还配了队医,所有训练中的需求都满足了。”郑国维真诚地述说着他的感恩。

上海街舞队,全都出自上海相当当的舞蹈俱乐部Caster。Caster的霹雳舞全国顶尖,2011年队伍与运动品牌斯凯奇合作成立Skechers all star团队,此次全运会前4中有3人出自他们。今年7月斯凯奇正式宣布与上海体育舞蹈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授牌成为上海市霹雳舞代表队训练、比赛指定运动品牌。

“全运会我们赢了,但全运会绝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明年亚运会,我们要跟日本争夺冠军;2024年奥运会,我们也是四到八名的水平。虽然霹雳舞源于美国,但我相信商小宇会进步、会有这个能力跟他们竞争。”郑国维非常有信心地说。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