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红色珍档见证百年奋斗之路

2021年09月27日15:1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见习记者 周程祎)为深入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昨天,由上海市档案局(馆)、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红色珍档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档案展在上海市档案馆新馆拉开帷幕。

展览分四个部分,共展出150余件档案、400余张照片。展品包括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馆藏珍档,以及从机关单位、区级档案馆、新闻媒体、摄影家团体等处征集而来的反映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照片、视频。

据悉,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线上方式预约观展。展览每日开放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周日及国定假日闭馆。国庆长假期间,10月4日至10月7日可预约参观。

同日,第三批上海市档案文献遗产和优秀档案文化传播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上海市档案馆的20世纪20年代红色丛书等10项珍贵档案入选第三批上海市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复旦大学选送的“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助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系列活动”等15个项目获评第三批上海市优秀档案文化传播项目。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