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群青少年,将社区“死角”打造成“星梦乐园”!

2021年09月27日17:26 |
小字号

墙外,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跃然墙面,每个“小动物”胸前还装饰了五彩缤纷的轮胎点缀着各色花朵,充满了童趣;墙内,木制的葡萄架挂满了各种造型的装饰灯,远远望去,像一串串星星在夜色中闪烁,分外美丽......近日,新泾镇平塘社区居民惊喜地发现,社区的“星梦乐园”休闲长廊呈现出新面貌,路过的居民们都露出欣喜的笑容,纷纷掏出手机驻足拍照。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这个休闲长廊还曾是社区的一个死角。居民说,以前晚上走过这里,黑压压的一片。今年暑期以来,平塘居民区展开了一系列“星梦乐园”休闲长廊美化活动,这是新泾镇2021年度“美好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之一。通过种植绿植、美化围墙、装点葡萄架等活动,社区闲置角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批热情参与社区治理的青少年志愿者——“六角星”成员也随之涌现出来。

“六角星”成员们虽然年龄小,但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却很高涨。前段时间他们带领大家通过努力将社区的长廊变成了色彩缤纷的彩绘墙,在荒芜的地块种上了各种各样的绿植花草,并动手制作了美化长廊的装饰品如手工风铃、麻绳灯以及灯珠,让社区呈现出勃勃生机。

就在9月24日下午,他们还在社区长廊内举行了一次亮灯仪式,将亲手制作的麻绳灯和风铃装扮于长廊。

天色渐暗,休闲长廊逐渐亮出光芒,远远看去,像一串串星星在夜色中闪烁,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景象,“安装了各种造型的灯串,还有可爱的装饰物,旁边的植物造型也特别好看。”居民纷纷点赞青少年志愿者,是他们让小区变得越来越好看。

记者了解到,这群青少年志愿者年龄在14岁至17岁间。在过去的两个多月,他们纷纷参加到社区活动中来,逐步从做手工活动慢慢加入到社区治理的各项活动中来。小小少年们的成长让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们变得更加成熟了,更加关心社区的建设了。”平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韵说,“希望他们能像滚雪球一样,把周围的小朋友也带动起来。”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他们还会为社区带来更多的惊喜。(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