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好“红色接班人”

2021年09月26日17:37 |
小字号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为年轻干部上了“开学第一课”。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当好“红色接班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夯实信念之基,做初心笃定的“接班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对党忠诚是政治品质。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听党指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让理想信念之火照亮一生的奋斗之路。

永葆赤子之心,做求真务实的“接班人”。“务实为民,好比功积如山,德载千秋。”年轻干部当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存在的堵点和短板,深入挖、全面查、细致找、针对改,向问题聚焦、向解题用力、向成效迈进。心中要有“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人民观”,心里时刻装着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甘做为人民服务的“后浪”,涌动为民初心、澎湃干事热情、交汇鱼水之情,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扬起实干之帆,做勇于担当的“接班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涵养临难不避的自觉和担当,拿出实干苦干的姿态和状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实干精神真正落实到各个环节和细节上,保持“不因事艰而不为,不因任重而畏缩”的无畏精神和冲锋姿态,喊出“让我上”、叫响“跟我来”,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作为,实干苦干、砥砺前行,做到以实干促发展,以担当创佳绩,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

年轻干部当以时不我待的勇毅,练就攻坚克难的“硬功夫”、弘扬我将无我的“大情怀”、锻造勇于担当的“铁肩膀”,坚定信念、以人为本,尽心竭力、奋发有为,做起而行之的“红色接班人”。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薇)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