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们一起游普陀,公益微旅行进行时

2021年09月2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6日电 9月25日,一场以“我们一起游普陀”为主题的公益微旅行活动在苏河水岸普陀段顺利举行。作为2021年首届“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一项全域性旅游惠民活动,“我们一起游普陀”活动由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邀请30位残障人士与陪同的旅游志愿者们共同游览普陀区苏河水岸,一起感受幸福生活。

依托知名媒体的广泛宣传,借助广播电台明星主播的影响力,此项活动带动了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旅游志愿服务中来,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参与普陀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让更广泛的群体了解美丽的普陀,感受时代发展带来的愉悦,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一起游普陀”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普陀区的部分残障人士,考虑到他们行动不便,平日缺少出游的机会,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特意策划了此次无障碍畅行公益微旅行活动。为了让残障人士能够无阻又开心地亲身体验普陀区苏河水岸的日新月异,普陀文旅邀请了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5人,全程陪同30名残障人士体验游玩,全方位为这群特殊人群介绍苏河水岸的景点亮点。

此次微旅行的行走线路紧紧围绕“苏河水岸”的沿岸体验点展开,从“红色印记”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出发,途经展示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历史文脉的上海纺织博物馆和集艺术、创意、生活与一体的M50创意园区,打卡极具浓郁艺术气息的苏宁艺术馆,最终落脚于普陀“绿色会客厅”长风绿地。

活动参与者们在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寻找普陀小沙渡英勇斗争的踪迹;探访上海纺织博物馆(原上海申新纺织第九厂旧址),聆听纺织工业历史,体验馆内特色文化活动“手作扎染”,感受了传统布艺的魅力;游览M50创意园(原上海春明粗纺厂),穿梭于文艺小巷,走访风格各异的画廊,品味浓浓的艺术气息;观摩屹立于苏州河畔的苏宁艺术馆,外部是欧洲宫廷风,内部是浓厚的古风装饰,活动参与者惊叹于中国传统书画的收藏规模,能跟着唐宋元明清的历史脉络,横跨中国艺术史;打卡长风绿地,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赞叹这座普陀的“绿色会客厅”,“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让市民游客真正享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生态绿色生活。

普陀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普陀区苏河水岸沿河断点陆续被打通,很多残障人士都想好好看看苏河水岸的旖旎风光,感受苏河沿岸的历史人文和艺术魅力。本次活动,残障人士克服了身体的限制,走出了家门,积极融入了普陀区的温暖,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体验到了旅游景点逐渐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普陀区残联表示,非常感谢普陀文旅以实际行动关爱残疾人群体,邀请他们亲身体验,共享苏河美好生活。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