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耕技能大比拼、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这场农民丰收节活动真“闹猛”

2021年09月24日21:51 |
小字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9月23日是农历秋分,也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浦东新区2021年农民丰收节大团镇分会场活动在赵桥村开幕,以传统农耕比赛与地方特色展销的形式,为即将开幕的浦东农民丰收节预热。

据悉,浦东2021年农民丰收节以“百年引领新征程,浦东农民庆丰收”为主题,以宣桥镇腰路村为主会场,另设惠南镇海沈村、航头镇长达村、大团镇赵桥村、新场镇新南村为分会场,将开展国庆稻开镰仪式、乡村民俗、农民运动会、乡村旅游、休闲采摘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浦东农业新发展、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风采。

大团分会场的活动在开场舞《庆丰收》中拉开帷幕。随后,锣鼓书、诗朗诵、合唱等节目先后上演,以文艺演出展现浦东乡村振兴新发展与丰收硕果。开幕式后,一场“农耕运动会”在田间地头举行,来自大团镇各村居的近200名选手共同参与,在“搓绳现跳”“锯圆木”“捉泥鳅”等趣味项目中,体验传统农耕技能。

来自车站村的唐华参加了“搓绳现跳”项目,负责将稻草捻成一根2米长的草绳,之后交给队友完成30次跳绳。他说,小时候看过家里长辈搓草绳,自己从没有尝试过,“通过这次比赛也算体验了一回传统农耕技术,关键要搓得紧,绳子才能牢固,做起来比想象中困难不少。”

当天,大团镇内多家合作社也将当季水果、有机蔬菜、龙潭酒酿、稻鸭米等特色农产品带到现场展销,展现硕果飘香的丰收景象。上海田地甜蔬果专业合作社此次带来了本地鸡鸭蛋、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合作社理事长施雷说:“这次丰收节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农产品展销平台,既展示我们的丰收成果,也让更多人知道大团当地的优质农产品,扩大影响力。”

据悉,丰收节期间,大团镇还将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来到市乡村振兴示范村赵桥村,打卡村里网红点位,感受新农村新气象。大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震东表示,作为农业重镇,大团希望通过开展丰收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大团乡村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大团农业丰收成果,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将丰收成果转化成农民实实在在的收入,与社会各界一起浇灌乡村振兴之花。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