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于漪老师:建党精神一定要传承到下一代身上

2021年07月02日16:53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情深似海,句句说到党员和人民的心中。内容极其丰富多彩,震撼人心,听了很是热血沸腾。“这是向全国人民倾诉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给中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真是禁不住要从肺腑里发出声音,高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当前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平盛世,当然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能创造更光辉灿烂的未来。”于漪老师动情地说。

于漪老师说,从中国人民的伟大觉醒到当前建设事业的辉煌,无不浸透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那就是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建党宗旨,和人民血肉相连。“这些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传承到我们下一代的身上!”于漪老师叮嘱,“百年创建的历史丰碑是前无古人的,但我们的伟大事业一定要后有来者。”她勉励青年一代要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期望,要有志气、骨气、底气,继承革命先驱、革命烈士、革命前辈精神遗产,把披荆斩棘的精神、奋斗不止的精神、勇于拼搏的精神、革命创业的精神内化为思想行动。于漪老师说,总书记的讲话是新长征的进军号,在新时代更要很好理解新发展的理念,创造新发展的格局,有新理念、新作为,要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在教育领域跨出伟大的新的一步,使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造新的灿烂。(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陆梓华 整理)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