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敢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2021年09月24日14:44 |
小字号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的建党精神,标识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的根脉和源头,揭示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成功密码。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人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不同历史时期的先辈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秀品格——敢于担当作为。

面对艰难险阻,勇于迎难而上

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在面对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勇于向前的精神作风。在面对重要任务的时刻,广大领导干部要有把握好新时代下的发展方向及政治立场,始终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必须要保持端正的态度,善于作为、豁得出、顶得上。新时代下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时代的“主角”,就要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心态,以先锋模范为工作指引,葆初心,谱写壮丽篇章。

扎实理论修养,打牢党性根基

思政教育作为牢固培育和树立新时代年轻党员领导干部爱国情怀的抓手,警示干部始终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并深刻认识到理论修养建设的重要性,务必打牢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党性根基,以理论武装头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开创新时代,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坚实专业技能,关爱身心健康

为了更好地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专业技能,从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另外通过减负、褒奖等方式,激励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实干进取,以学先进、敢担当为标杆,保障及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的身心健康,从而高效地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下的工作任务,选好人、用好人,建设一批有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不畏险阻、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

在新征程上,引导广大干部坚定必胜之志、奋起决战之勇,有担当、有作为,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时期,正确把握好党的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担当与责任,强化自身的职责,推动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引导提升干部作风、夯实担当作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