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致年轻干部的“成长秘籍”

2021年09月23日10:43 |
小字号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要坚持沉下心学习、俯下身实干、融入情为民,在敢担当敢作为中实现青春价值。

要沉下心去学习,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伟大思想指导伟大实践,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切忌急功近利,要端正心态沉下心去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要俯下身去基层,用实践锻炼提升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深入的理论学习没有到实践中去检验都是纸上谈兵,而基层是最磨练意志锻炼品格提升能力的地方。年轻干部要多寻找和积累深入基层的机会和经验,积极从基层实践和调研中找到基层存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心中有民、务实为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心热起来、行动起来。

要融入情去为民,用真心真意服务群众。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基层历练不是“镀金”的机会,为人民服务也不是一项单纯的“任务”。“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有端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融入真情实感,把人民当家人、把民事当家事,认认真真、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的支持,不断取得事业进步。

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龚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