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园的树干上钻进了“松鼠”,躲藏了“浣熊”……这是怎么回事?

2021年06月03日15:08  来源:新闻晨报
 

初夏,八仙花展正在共青森林公园举行。走入公园新打造的八仙花花园,只见树干上有一位美丽的“少女”,正欣赏花园美景;“钻进”了一只“小松鼠”,想着哪里有松果;还“躲藏”了一只“浣熊”,准备夜间出来捣蛋。仔细一看,原来,这都是画。

2018年,公园邀请美术学院的艺术家走进公园,首次尝试了树体彩绘,引来大批游客前来打卡。今年的八仙花展,园方再次邀请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校的艺术家团队创作树体彩绘,为八仙花展注入特色和趣味。与此前一次的创作方式和观赏效果不同,此次升级版的树体彩绘有透视感,将艺术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

为了呈现更完美的透视感,艺术家们先用油画布包裹树干,根据不同树木的树型姿态和自然纹理进行设计,做到彩绘与树融合,与景结合。乍一看这些彩绘,仿佛悬浮在树干中。随后,他们采用环保颜料,手绘出栩栩如生的少女和动物形象。

在新八仙花主题园,铺设有一条蜿蜒小径,两侧用竹子作矮篱,乍一看,一个“美女”坐在蘑菇椅上欣赏着八仙花。花园中间铺小碎石为路,走近一看,一只啃着萝卜的“兔子”从草丛中探出脑袋,可爱至极。环坡道上,远远望去有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弯着身子抚摸着八仙花中最常见的品种“无尽夏”。在天然的树洞里一只“小浣熊”,悄悄地探出头来,欣赏外面的八仙美景呢,还有一对松鼠在隔空抢松果。

经过艺术家们的再设计再创造,平时朴素不起眼的林中树木呈现出不同的风采,也赋予了八仙花园新的灵性与活力。市民游客有空的时候,不妨去共青森林公园逛一逛八仙花园,和树体彩绘来一次有趣的邂逅。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