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上海援疆网

上海书画家走进泽普文化交流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06日20:35 |
小字号

6月24日,上海市书画家走进泽普开展文化润疆工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泽普县文体中心举行。

仪式上,泽普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书画家走进泽普开展文化润疆工作,既是对泽普县文化发展的支持和厚爱,也是对文化润疆工作的现实诠释,是推动文化润疆工程不断产生长效性、内化性成果的有效举措。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浸润人心,涵养滋润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世界,持续增进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风团一行赴泽普县各采风点进行文化创作。

在金湖杨国家5A级景区文化创作活动室,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纷纷献艺。他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力透纸背,或笔走龙蛇、铁划银钩,或惟妙惟肖、生动传神,字字书写豪情,笔笔传颂真意。在创作过程中,艺术家们还与泽普县教育局中小学美术教师和本土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来自上海市闵行区的著名画家陈晓云为泽普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采风活动,艺术作家们一致认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把泽普的美丽风景和特色文化通过书画作品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泽普、走进泽普、体验泽普,进一步提升泽普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所创作的作品也将回赠泽普。上海著名作家马尚龙说:“把上海的海派文化带到新疆、带入泽普,我们的画家也好、书法家也好、作家也好,也是从泽普这里得到了很多的灵感,我们的画家、书法家和作家既是感到一种采风的需要,同时也是感受到作为文化工作者的一种使命和一种担当,让我们共同努力更好的做好文化润疆工作。”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